based in Taiwan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劉義棠:啟彬凱雅老師的講堂是台灣這片音樂沙漠的小綠洲,豐富、幽默,充滿熱情與知性



這次的秋冬講堂因為荷包的關係只參加了最後兩節酸爵士的課,到現在還是覺得有點可惜。
愛上鋼琴的聲音是從阪本龍一的東風、而對爵士樂鋼琴有濃厚的興趣則是上原廣美。不過早在上原廣美之前東京事變就讓我對把爵士樂元素應用到搖滾中有很大的憧憬,至今依然是我最後的目標。前年參加了台中爵士音樂節更讓人見識到世界級樂手的水準,我知道我這輩子都不會到達那一半的程度。
啟彬凱雅老師的講堂是台灣這片音樂沙漠的小綠洲,豐富、幽默,充滿熱情與知性。大大增進了我對爵士樂的理解,近距離看著凱雅老師的鋼琴演奏,一定會被那律動與豐富的表現力感動,讓人驚喜的發現台灣還有這種水平的爵士鋼琴家。啟彬老師就是講堂與舞台的hold住哥,有他拿著麥克風氣氛絕對不會冷掉、在自己小提琴的音色上也非常豐富。




有幸參與了兩位老師主講的春夏與秋冬講堂,僅以此篇推薦作為回饋給用心耕耘的啟彬與凱雅老師。更期待未來的日子能有機會再在爵士樂的路上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