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d in Taiwan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了解艾靈頓公爵(Duke Ellington)的音樂,就更了解爵士樂!

稱艾靈頓公爵的音樂為「American Classical Music」,一點也不為過,除了諸多經典大樂團作品皆為深度經典外,他與搭檔Billy Strayhorn曾經改編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組曲,更是不可多得的作品!

整張專輯中並非只是單純改變節奏形態,而是更精心去雕琢旋律的變奏與編曲的創意,帶入濃濃的爵士搖擺味外,還完完整整地讓樂手們在即興段落多所表現,也讓爵士樂的內涵與質感,更為原本熟悉古典音樂的聽眾所認識!



非常致力於推廣爵士樂的美國知名爵士小號大師Wynton Marsalis,也曾率領過一流的林肯中心爵士大樂團,重現艾靈頓公爵的這部作品,精采的是,他還特別製作邀請了古典交響樂團,來跟爵士大樂團合演完整的“對照版”!



聽著古典樂與爵士樂同樣高水準、同樣都需要極專業演奏技術與風格素養地呈現,兩者在舞台上的“地位”是平等的,是否也能夠讓您思考,爵士樂的內涵、認知以及訓練、教育,在國內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影片右方還有該場音樂會諸多片段可聆賞)

那就來參加從10/4下週四起,由爵士樂專家謝啟彬老師與張凱雅老師,所規劃製作的「2012秋冬季爵士原力講堂」吧!我們將首度先從艾靈頓公爵的鋼琴風格切入,了解「為何他的音樂這麼地Swing?」,以及「那種爵士的聲音是怎麼做出來的?」!不要錯過啟彬與凱雅老師加上專屬樂團的邊演邊講,以及一氣呵成的觸類旁通喔!保證過癮!


報名請洽:2012秋冬季爵士原力講堂(10/04~11/29)


您也可以參考:誰是艾靈頓公爵(Duke Ellington)?為何你一定要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