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d in Taiwan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這樣看待爵士樂,不叫「瘋狂」,而叫做「敬意」 - 2012秋冬季爵士原力講堂進入尾聲,請把握機會!


[轉載自啟彬與凱雅老師]

光是準備四個小時的Miles特定時期主題講座,就得看這麼多書,聽這麼多音樂,然後拆成上下兩集呈現,各位真的一點都不感到好奇?

我看準備國家考試都不用這麼認真,寫學術論文也差不多這樣了吧?呵呵!

而且還要加上專業的素養,以及之前受過所有音樂訓練的複習,還要準備曲目,分析那些版本的即興與合奏互動模式,還要帶樂團團員一起練習,然後教他們如何正確示範...

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內化」,要把內容拆解得很有養分,容易消化,聽了會滿載而歸,促進血液循環,讓這些音樂存在於聽者四週,並自然進入體內...(我是在打養生果汁嘛? XD)

總之,啟彬與凱雅的每場講座或演出,都是這樣準備的,它們皆完成於我們忙碌而多重身份的生活之間,每週週而復始,全年無休!

這樣看待爵士樂,不叫「瘋狂」,而叫做「敬意」~


Duke Ellington、Horace Silver與Miles Davis 1st Quintet完投!下週開始Groove Workout主題繼續散發爵士原力!請把今年最後也是最佳的學習機會!

如果您覺得這講堂很棒,歡迎發表心得分享給更多人!如果您覺得啟彬與凱雅老師可以把爵士樂介紹到這種程度很精彩,歡迎您推薦帶領更多朋友來參與!我們絕對讓您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