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d in Taiwan

2012年9月26日 星期三

1962年的九月,正好是50年前的今天,爵士樂史上出現了哪些精彩的音樂呢?

你聽過這兩張專輯嗎?在歷經了1956年的“東山再起”後,當時已經是爵士樂壇超級前輩的艾靈頓公爵,提攜幾位後進,如新一輩的Max Roach、Charles Mingus、John Coltrane等人,而這些後起之秀也跟前輩激發了前所未有的火花,時至今日也都是爵士音樂史上最值得稱頌的大師!

而這兩張專輯「Money Jungle」與「Duke Ellington & John Coltrane」,剛好就是錄製於1962年的九月17日與26日!兩張都非常好聽,聽過就不會忘記,從前奏到編曲、從即興到互動,艾靈頓公爵不但證明薑是老的辣,也等於提供了兩張世人較為熟悉的大樂團編制之外的完整紀錄!

這就是爵士樂的魔力,也是爵士樂的精神!在世代交替之中,勇於接受挑戰,不吝貢獻新思維,也使得爵士樂永遠生氣蓬勃,為我們帶來更多聆賞的趣味與驚喜!




 下週四(10/4)開始,國內最活躍的知名爵士樂手搭檔啟彬與凱雅」,將為各位帶來這些經典音樂中的精彩故事,以及重現這些作品背後不為人知的祕密,最重要的是將即興與編作的感動心得與你分享,更聽得懂爵士樂的“眉角”,也領略更多音樂之美!

2012秋冬季爵士原力講堂,又將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